close

      新華社福州11月1日電(記者張逸之、陳旺)第十五屆中國·湄洲媽祖文化旅游節1日在“媽祖故鄉”福建莆田湄洲島開幕。來自海峽兩岸上萬名媽祖信眾會聚湄洲,共謁媽祖。
      當天上午,湄洲島天后廣場炮聲震天,鐘鼓齊鳴。隨著主祭上頭香後,奏曲奠帛、讀祝文、行三跪九叩禮……上萬名海內外媽祖宮廟代表和嘉賓參加了祭典活動。
      據主辦方介紹,本屆媽祖文化旅游節突出兩岸交流合作,共邀請了超過700名台胞參加,進一步彰顯媽祖文化連接兩岸同胞的紐帶作用。
      臺灣媽祖聯誼會會長鄭銘坤說,感謝湄洲媽祖祖廟對臺灣宮廟的協助,希望兩岸共同發揚媽祖精神,加強民間交流,增進彼此的瞭解。
      “希望這種活動能不止邀請臺灣的宮廟來,也能邀請到臺灣的一些民間藝術團隊,比如宋江陣、八家將、歌仔戲等,來和大陸的各種民間藝術進行交流。因為這是我們中國人共同的文化。”鄭銘坤說。
      本屆媽祖文化旅游節由國家旅游局和福建省人民政府聯合主辦,中華媽祖文化交流協會、湄洲媽祖祖廟董事會、臺灣媽祖聯誼會協辦。
      除開幕式外,本次文化旅游節還包含媽祖文化旅游品牌推廣大會、第九屆湄洲媽祖·海峽論壇、莆仙戲優秀劇目展演、海峽兩岸民俗展、向莆鐵路沿線地區系列團游湄洲活動等。
      媽祖,原名林默娘。相傳,她扶危濟困,救助海難,被尊為“海上女神”。據不完全統計,全球有2億多媽祖信眾,臺灣全島就有1000多萬。湄洲島是媽祖的故鄉和媽祖文化的發祥地。  (原標題:海峽兩岸上萬名信眾齊聚福建湄洲島共謁媽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niacxiihn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