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5日電 中央紀委副書記張軍5日就“改進巡視工作,強化巡視監督”與網友進行在線交流。張軍指出,中央巡視組在巡視對象上突出省部級領導班子及其成員特別是主要負責人這個重點;在監督內容這個重點上突出發現領導幹部是否存在權錢交易、以權謀私、貪污賄賂等“四個著力”。
  張軍指出,中央巡視組在巡視對象上,要突出省部級領導班子及其成員特別是主要負責人這個重點。“一把手”責任重大,權力也相對集中,如果出了問題,對一個班子、一個單位、一個地區乃至黨的事業都會造成更大的損失。對“一把手”有效監督我們認為十分必要。對下一級領導班子主要負責人的重要問題線索也要瞭解掌握。
  張軍指出,在監督內容這個重點上要突出“四個著力”,就是著力發現領導幹部是否存在權錢交易、以權謀私、貪污賄賂、腐化墮落等違紀違法問題;著力發現是否存在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奢靡之風等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問題;著力發現領導幹部是否存在對涉及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等重大政治問題搞“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等違反政治紀律的問題;最後是著力發現是否存在買官賣官、拉票賄選、突擊提拔幹部等在選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行為。  (原標題:中紀委:省部級“一把手”為中央重點巡視對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niacxiihn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