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敗窩案曝光後固態硬碟整頓中介市場效果顯著
  新快報訊 記者陳榮炎 報道 輕型汽車今年最高漲到800元的年審代辦費,現在一下子降到了情趣用品180元。
  新快報記者昨日從佛山市交警G2000部門獲悉,佛山車審腐敗窩案曝光後,當地重拳整頓年審中介市場並首次透露將制定車輛年審代辦參考價,輕型汽車為180元/輛,這將終結黑中介漫天要價的歷史。
  上月中旬有報道稱,在佛山車審腐敗窩案中,包括佛山市公安局副局長王宏強在內的多名警務高管涉案落馬,6家機動車檢測站涉案老闆被調查。系列巴里島案件引發佛山機動車年審系統地震。佛山交警部門表示,今年8月份以來,佛山聯合檢查小組對全市各機動車檢測站、中介代辦進行多次暗訪和突擊檢查,其中,警方在10月29日抓獲17名長期活躍在禪城區機動車檢測站附近的黑中介,8名涉嫌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的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警方表示,正全面查處無代辦經營或超範圍搜尋行銷代辦行為,其中禪城區已查處70多家違規店鋪或企業,各區整頓行動仍在進行中。
  針對佛山車主普遍反映緩解審車難、排隊等候時間長等問題,佛山交警表示,作為應對新措施,從10月14日開始,佛山禪城、高明、三水3區打破區域限制,車主可任意選擇檢測站。同時,上述區域檢測站試點推行周六日照常上班辦理業務並申請增設檢測站。在備受爭議的年審代辦費上,佛山交警昨日首次透露稱,經物價部門調查和測算中介代辦服務成本,制定出中介年審代辦服務參考價:輕型汽車180元/輛,中型、重型汽車可在此基礎上分別上浮10%、20%。目前,該指導價已完成向社會征求意見,待審批後正式公佈。
  此前調查披露,佛山車輛年審“不花錢請中介代辦就很難通過”,這幾年中介的代辦費不斷上躥,從幾年前300元左右,今年最高漲到800元。  (原標題:佛山車輛年審代辦費:800元→18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niacxiihn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