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男孩已傷愈出借錢院,胳膊上留下一道長長的疤痕
  本報記者 建築設計陳盛鐘 通訊員 陳凌飛 文/圖
  今年9月,“南昌兩女童被洗衣機絞死”事件引發廣泛關註,也給家長們敲響警鐘;不久前,莆田市荔城區黃石鎮也發生了一起兒童被洗衣機絞傷的事故。10月23日傍晚,7歲男孩小熙因為好奇,把胳膊伸進家中正在運轉的洗衣機滾筒里,結果被床單纏住,高速旋轉的床單扯著他的胳膊一起轉,導致男孩“右肱骨開放性骨折”。業內人士提醒,家長一定要做好對孩子的安全教育,關鍵字行銷讓孩子儘量不要碰洗衣機。
  家長:“海爾神童王”洗衣機有故房屋二胎障,頂蓋不蓋也能轉
  7歲的小熙是莆田市荔城區黃石鎮某小學二年級學生,10月23日傍晚6點多,小熙的媽媽蔡女士把家裡的床單放進陽臺上的洗衣機里清洗,之後就忙著做其他家務去了。放學回到家的小熙跑到陽臺上玩,被頂蓋沒蓋上的洗衣機吸引,於是站在洗衣機票貼旁邊觀察。
  看著洗衣機的滾筒與床單同時旋轉,小熙覺得很好奇,就把右胳膊伸進滾筒里撥弄。結果,小熙的胳膊被床單纏住,高速旋轉的床單扯著小熙的胳膊一起轉,他嚇得大哭。
  家人急忙趕到,把電源關掉,小心地把小熙的胳膊抽出。小熙隨後被送到當地衛生院簡單包扎後,又被轉送到莆田九五醫院治療。經醫生診斷,小熙“右肱骨開放性骨折”,須進行手術治療。
  11月6日,住院治療10多天后,小熙才出院回到家中。蔡女士說,她家的洗衣機為“海爾神童王XQB60-10手搓式”,已經用了很長一段時間,機器有故障,在頂蓋沒蓋住的情況下也能夠運轉。此前他們太大意了,沒意識到這是安全隱患。今後,他們會提高警惕,做好安全防範。
  業內人士提醒:別讓孩子碰洗衣機
  近年,洗衣機傷害兒童的意外事件頻發,今年9月,“南昌兩女童被洗衣機絞死”事件引發廣泛關註,也再次給家長們敲響警鐘,要小心洗衣機這個“隱形殺手”。
  昨日下午,莆田市文獻路一家海爾專賣店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現在的洗衣機都設計成,掀開蓋子後,內置的滾筒就會自動停止,但一些使用年限較長的洗衣機出現故障後,可能會在頂蓋沒蓋住的情況下繼續運轉。她提醒廣大用戶:使用洗衣機時,一定要遵守操作規範,發現故障要及時修理,謹防意外發生;家長們要提高安全防範意識,不用洗衣機時,應拔除電源、關閉頂蓋,平時要做好對孩子的安全教育,讓孩子儘量不要碰洗衣機。
 
(編輯:SN0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niacxiihn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