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記者2日從最高人民檢察院舉行的大檢察官研討班上獲悉,檢察機關將保持高壓態勢嚴懲暴力恐怖犯罪,研究利用網絡視頻煽動暴力恐怖活動等法律適用問題。
  下半年,檢察機關將繼續保持高壓態勢,認真做好批捕起訴工作,嚴厲打擊暴力恐怖犯罪活動。依法處理與暴恐犯罪相關聯的案件,積极參与對非法音像製品等的專項治理,鏟除滋生暴恐勢力的土壤。依法嚴懲嚴重影響社會治安和群眾安全感的犯罪特別是極端暴力犯罪,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記者還從會議上獲悉,下半年檢察機關將繼續加大懲治行賄犯罪工作力度,嚴肅查辦一批行賄數額大、手段惡劣、造成嚴重後果的典型案件,強化對行賄犯罪案件處理的監督,落實有關工作部署,確保取得實效,明顯遏止行賄犯罪。建立案件偵查終結時辦案部門對行賄人處理意見、事實和法律依據等情況說明機制,建立行賄犯罪不立案或撤案、不起訴檢委會集體決定製度,建立擬撤案或不起訴的行賄犯罪案件公開聽證制度。
  前5月7省部級幹部被立案
  據新華社電 記者從大檢察官研討班上獲悉,今年1至5月,檢察機關共立案偵查各類職務犯罪案件19854件26523人,立案人數同比上升6.1%。嚴肅查辦發生在領導機關和領導幹部中的職務犯罪,查辦縣處級以上國家工作人員1577人,同比上升33.1%,依法對7名省部級幹部立案偵查。
  (原標題:最高檢:研究利用網絡視頻煽動暴恐活動法律適用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niacxiihn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