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紀恆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強調
  以作風建設新常態促經濟社會發展
  昨日,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李紀恆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以及雲南省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會議和省委專題學習會議精神,對鞏固和拓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果進行安排部署。
  會議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立意高遠、思想深邃、內涵豐富,體現了黨中央堅持從嚴治黨的堅定決心和加強黨的建設、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的高度自覺,具有很強的思想性、針對性和指導性,為我們鞏固和拓展教育實踐活動成果,進一步推進黨的建設指明瞭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政府系統要認真學習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的精神,進一步增強踐行群眾路線的自覺性和堅定性,緊密結合政府工作,持之以恆抓好作風建設,把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果轉化為做好各項工作的強勁動力,一心一意謀發展、聚精會神抓黨建,以作風建設新常態促進雲南經濟社會新發展,讓各族群眾在改革發展中更多受益得實惠。
  李紀恆就進一步鞏固和拓展教育實踐活動成果提出6點要求。一要把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好,在深刻學習領會開展教育實踐活動的新認識、活動取得的重大成果和成功經驗、新形勢下堅持從嚴治黨的新要求上下功夫,準確把握講話精神實質,省政府黨組成員和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要先學一步、深學一層,切實用講話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二要毫不鬆懈抓整改,緊緊圍繞省委明確的12項突出問題開展重點專項整治,抓出實實在在的成效。同時要把深化第一批活動整改與抓好第二批活動整改有機結合起來,共同推動問題解決。三要持續深入改進作風,牢固樹立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的思想,突出思想政治建設這個根本,加大督查執紀力度,探索建立不良作風特別是“四風”問題定期檢查、及時發現和快速糾正解決機制,從解決“四風”問題延伸開去,實現作風的根本好轉。四要以科學的制度鞏固作風建設成果,抓緊推行權力清單制度,堅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堅決維護制度的嚴肅性和權威性。五要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堅持從嚴管理幹部,嚴明黨的紀律,各級幹部要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帶頭堅守正道、弘揚正氣,努力營造良好的從政環境。六要強化和落實黨組(黨委)主體責任,始終把作風建設作為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重要切入點和著力點,建立健全貫徹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省委實施辦法的考核評價機制,強化獎懲措施和責任追究。
  李紀恆強調,當前,要把教育實踐活動激發出的幹勁轉化為謀發展、優服務、惠民生的強大動力,認真貫徹落實省委九屆八次全體(擴大)會議精神,把穩增長作為首要任務,促進全省經濟在新常態下持續平穩增長,質量效益穩步提高,努力完成年初確定的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記者 張寅(雲南日報)  (原標題:李紀恆:以作風建設新常態促經濟社會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niacxiihn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