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臺灣網1月6日消息 熊貓寶寶“圓仔”今日終於見客了!不僅團體參觀預約早就秒殺,更有許多臺灣民眾呼朋引伴,爭相目睹“圓仔”萌樣。對此,臺灣《中國時報》撰文指出,迴首熊貓來台路,溫暖而單純的力量,超越了一切。
  文章論述說,2006年1月6日,本著“和平、團結、友愛”的深深情義,大陸選出了一對將要贈送給臺灣的大熊貓,並於之後舉辦了公開徵名活動。結果“團團”、“圓圓”脫穎而出,清楚表達了大陸民眾對兩岸重做一家人的期待。
  不過那時是民進黨執政,陳水扁行政團隊不僅無意領情,還聲稱這是別有用心的政治手法。直到2008年5月20日,馬英九就認臺灣地區領導人後,兩岸吹起和解之風,“團團”、“圓圓”才終於在那一年的12月23日來到臺灣,成了一對胖嘟嘟的“聖誕大禮”。
  於是乎,臺灣掀起了熊貓熱,不只臺北木柵動物園熊貓館前大排長龍,周邊商品更是賣翻。雖然仍有深綠人士硬著嘴巴批評,可是不懂政治、當然也不懂政治口水的可愛熊貓,只是單純做自己,也單純地讓觀賞的人感受到質朴的溫暖。正是這點點滴滴的觸動人心,讓無謂的政治爭議顯得狹隘可笑。
  接著,更可愛的“圓仔”在2013年7月6日出生了,她是臺灣專家歷經7次人工授精後的成果。從出生那一刻,小“圓仔”就虜獲了大家的心,捲舌、微笑、翻身、學走路,成長中的點點滴滴無不牽動人心。
  文章最後指出,政治不是一切,它既不是所有的問題,也不是所有的解答。無論是在大陸、臺灣,還是東京、華盛頓,人們都會對著憨態可掬的熊貓露出同樣的笑容。這抹笑里的真,足以帶我們一起看見生命的美好。
  責任編輯:薛洋  (原標題:莫忘熊貓來時路台媒:溫暖而單純的力量超越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niacxiihn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