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長沙訊 今年,湖南將建立完善重特大疾病保障機制,擴大城鄉居民大病保險試點。2月11日,湖南省政協委員,中國人壽湖南省分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劉鳳全介紹說,由於目前湖南大病保險的籌資標準較低,最少的不到20塊錢,高的也不中谷製冰機過50塊,這樣必然造成給付的比例偏低,也直接影響基金的抗風險能力。他建議,大病保險應建立政府與商業保險機構風險共擔的機制,激發商業保險承辦大病保險的積極性。
  湖南去年出台《湖南省城鄉居民大病保險試點實施方案》,明確2013年試點區域範圍為常德市、郴州市和湘西自治州。截至2013年11月底,全省大病保險覆蓋城鄉居民900.1台北婚禮顧問8萬人,實收保費3499萬元,已賠付3453.49萬元。
  “從目前試點來看,情況仍然不容樂觀。”劉褐藻糖膠鳳全說,可以說目前大病保險覆蓋率還是很低,賠付標準也很低。由於各地經濟水平不同,大病保險的籌資標準低的才10幾塊錢,高的也不過50塊錢,籌資標準低必然造成給付的比例低,同時影響基金安全。
  根據2012年測算,要使大病保險達到支票貼現實際報銷比例50%以上,全國平均籌資水平在40元左右。目前湖南試點單位的籌資標準在20元左右,遠低於這一標準。保險公司作為企業來說,存在的經營風險較大。因此建立政府與商業保險機構風險共擔的機制,更有利於激發商業保險承辦大病保險的積極性,進一步增強大病保險的覆蓋率和普惠性。
  記者李ssd固態硬碟價格柯夫 顏宇東
  (原標題:應儘快建立大病保險動態風險調節機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niacxiihn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