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評:子強
  《廣州日報》載 路拾一張附有密碼紙條的銀行卡,是取走錢款,還是將銀行卡交給相關部門呢?近日,在增城打工的李某一家就遇到了這事,他們選擇了前者,結果4人被刑事拘留,1人被監視居住。
  題外話:如果實在覺得交給相關部門很麻煩,哪怕扔掉,哪怕放著不管,就當沒撿到過,也就罷了。明知不是自己的錢,卻要占有,尤其不可原諒的,是明知這樣取錢很容易被抓,還要以身試法,說明這家人不止貪婪,還很愚蠢。
  《新快報》載 我的時間都去哪兒了?記者對30名25-55歲的各行業、各級別的公司白領發起調查,結果顯示,職場8小時內,超過六成白領每周都需要開會2-3次,四成白領每周都加班3次以上。相比之下,閱讀和運動的時間卻比較少。
  題外話:一周兩三次會真的不多,加班三次以上有點過分了,但閱讀、運動的時間,卻是應該安排出來的;開會和加班,自己很大程度上決定不了,而閱讀和運動卻是自己可以控制的,無論白不白領,人應該安排好自己的生活。
  《信息時報》載 廣州出現高端嬰兒游泳館,小寶寶游一次就要480元,游到兩歲的話花費超過兩萬元。相比起市面上嬰兒游泳館每小時50元的價格,這些高端的親子游泳館的收費高出近10倍,高價游泳課值不值引髮網友討論。
  題外話:當然值,去的都是有能力支付的人,對他們來說,這個價格就值,覺得不值的人,也不會去消費。別說480了,大多數人,連50元每小時的嬰兒游泳館都不會去吧。人與人之間消費觀念差異很大,消費能力差異更大,由消費能力的差異而產生的差異,沒什麼可爭議的。  (原標題:同城讀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niacxiihn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