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本報記者吳昌華 通訊員馮暢 湖北日報大學生記者團劉紫君
  新買的蘋果5S“土豪金”手機,從火車廁洞掉到鐵路線上,徐州女大學生小張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報警,沒想到真能找回來,而且手機功能一切正常。
  前日晚上,在徐州站台,小張從武漢乘警手中接過她失而復得的手機。
  掉手機 車上如廁沒留神
  8日上午11時,武鐵公安處指揮中心接到徐州女孩小張報警求助:7日晚,在漢口開往連雲港的2614次列車上,她新買的蘋果5S“土豪金”手機從上衣口袋滑落,掉進廁洞不見了,當時列車剛駛出漢口站不久。
  列車在飛馳途中,很難判斷手機落在哪段鐵軌上。漢口車站派出所民警電話聯繫上小張,仔細詢問。原來,20歲的小張是徐州一名女大學生,3日,應小學同學之邀到武漢看櫻花,7日晚乘火車回徐州,車開沒多久,小張如廁時,手機掉進廁洞。“才買了3個多月,心疼死了,恨不得馬上下車返回漢口站沿鐵軌尋找。”小張焦急地說。
  8日凌晨4時,小張在徐州下車回到家中。當天上午,她抱著試試看的心態撥通了武漢110。
  找手機 民警徒步5小時
  根據小張對手機掉落時間和車窗外景物的描述,漢口車站派出所副所長田建英判斷,手機掉落時火車應該還在漢口城區,位於合武線漢口站以東9公里區間內。他立即與民警李軍、護路隊員湯紅磚走上鐵路線徒步尋找。
  鐵路線上運輸繁忙,列車不時呼嘯而過,原本嚴禁行人行走。作為鐵路民警和護路隊員,他們3人有豐富的巡視鐵路線的經驗,在列車運行的空當,時而埋頭尋找,時而抬頭瞭望,緩慢推進。花了2個多小時,步行了9公里,沒有發現手機,3人調頭再找。下午4時許,在新華下路鐵路橋上,他們突然發現一道反光,一個亮晶晶的東西躺在路基上,低頭一看,正是一隻金黃色的蘋果5S手機。
  還手機 乘警轉交功能完好
  “手機找到了!”民警立即打電話通知小張。“太感謝了,簡直難以置信!”小張激動地說。昨日,她在電話中告訴記者,當時欣喜若狂,準備通知在武漢的同學到派出所領取,但又不想麻煩同學把手機送來徐州。正猶豫時,民警李軍說:“我們讓列車乘警把手機帶到徐州,你能不能到徐州火車站去取?”
  手機被密封在一隻信封內,交由10日晚漢口開往連雲港東的2614次列車乘警,由於該次列車到達徐州站的時間是凌晨4時,李軍擔心小張凌晨不方便,又囑咐乘警從連雲港返回武漢經過徐州時轉交。
  11日晚8時,連雲港到漢口的2616次列車托熘菡荊謖咎ㄉ希≌漚庸Ф吹玫摹巴梁瀾稹保吹叫歐饃閑醋擰昂苤匾咨票9堋奔父鱟鄭鸝歐猓患只揮幸桓黿巧嫌脅梁郟缶谷還δ芤磺姓!�
  (原標題:手機掉進火車廁所洞 民警徒步5小時找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niacxiihn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