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瀏陽站1月6日訊(瀏陽日報見習記者 宋攀)“祝爸爸早點康復起來。”10歲的小午悄悄做了一張小賀卡,上面畫著一個人物,帶著軍帽,佩著勛章,十分威武。
  這是小午送給爸爸徐金成的賀卡,他希望爸爸能早點好起來。
  他爸爸叫徐金成,今年37歲,是一名退伍士兵,曾在西藏經歷了5年軍旅生活,堅毅勇敢。不幸的是,他患上白血病後,花光了家中的積蓄,還債臺高築。為了積攢兒子下學期的學費,他便停了藥,然而,迅速惡化的病情危及到了他的生命。在兒子面前,他還強撐著不想讓孩子知道。
  幸運的是,愛心市民將徐金成的事情發佈到微信朋友圈後,三天時間,便收到了1.8萬餘元愛心款。
  退伍老兵患上白血病,停藥省錢供兒子上學
  
  走進瀏陽市人民醫院病房,臉色枯黃、面容憔悴的徐金成正躺著病床上。37歲的他,去年3月被查出患有慢性粒細胞白血病,隨之而來的治療費讓他家債臺高築,“斷斷續續花了5萬多元,其中有一半是借的。”
  “他在西藏當了5年兵。”說起兒子當兵的事,徐母李進文顯得很自豪。她介紹,1997年,兒子突然說要去西藏當兵,她當即強烈反對,但是兒子的一席話讓她成為了支持者,“他對我說'娘,國家哪兒需要我,我就去哪兒'。”
  “我有2年被評為'優秀士兵',連續3年獲得嘉獎。”談及軍旅生涯,徐金成的臉上露出了微笑。然而,退伍後,徐金成的生活並不平坦,他和妻子離異後,帶著10歲的兒子生活。因文化水平不高,找了一份保安工作,勉強能維持生計。
  患病後的徐金成,為了積攢兒子下學期的學費,去年10月,偷偷停止了用藥。因病,他的身體每天持續低燒,渾身冒汗,可是,在兒子面前,他強撐著病體扮演一個健康的父親,等兒子睡下後,才偷偷換下濕透的衣服。“不想讓兒子知道,擔心他分心,影響學習。”
  愛心網友發佈求援令,三天收到近2萬元
  
  停藥導致徐金成的病情迅速惡化,元旦當天,他突然暈倒在家。“癥狀到了晚期。”徐金成的主治醫生介紹,他的病情可用特效藥物控制,服用5年以上生存幾率達到90%以上,並且服藥期間能像正常人一樣生活,“不過藥很貴,每天藥費高達百元。”
  “當兵的人是值得尊敬的,他因為沒有錢,只能躺在醫院過道里,希望大家都來關愛這個退伍老兵。”1月3日晚,一條關於救助徐金成的信息迅速在微信朋友圈中傳播,當天晚上就有900多人轉發,第二天轉發量超過3000。愛心傳播的效果很明顯,僅僅三天,徐金成便收到了1.8萬餘元的愛心款,“這次的治療費夠了。”
  “祝爸爸早點康復起來。”在徐金成昏睡時,兒子小午悄悄送來一張賀卡,畫著徐金成退伍時的模樣,十分威武。其實,已經懂事的小午早就知道爸爸得了重病,當爸爸送他去親戚家寄居時,他還悄悄問:“爸爸,你什麼時候好起來?我什麼時候回家?”
  記者在病房的半個多小時里,就看到了三名愛心人士來看望徐金成,“你要勇敢地面對苦難。”點滴溫暖讓徐金成銘記在心。
  “我更要感謝彭哥。”徐金成口中的彭哥正是在微信中發起求助帖的彭顯,彭顯不僅發起號召,還一直在擴大宣傳。“他每天在朋友圈發佈捐款人的姓名和數額,呼籲大家都來醫院瞭解實際情況。”
  “在幫助一個人解決困難時,我感到很快樂。”談及為什麼要幫助這名素不相識的退伍老兵時,彭顯這樣說。
  如果你也願意幫助這名被白血病纏身的退伍老兵,可以撥打本報熱線83830000,或者聯繫徐金成13574851212。  (原標題:退伍老兵患白血病停藥養家 朋友圈上演愛心“大救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niacxiihn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