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北京3月14日電 (記者 陳小願)記者14日從海峽兩岸婚姻家庭服務中心(簡稱“中心”)獲悉,該中心與海峽兩岸婚姻家庭協會(簡稱“協會”)已共同發佈《關於徵集2014年兩岸婚姻家庭政策研討會論文的公告》。
  這是大陸方面兩岸婚姻家庭服務機構首次面向海峽兩岸學者和專家,公開徵集涉及兩岸婚姻家庭政策研究的論文。
  據民政部統計,截至2013年底,在大陸登記的兩岸婚姻已超過35萬對。隨著兩岸民眾交流交往日益增多,兩岸婚姻還在以每年一萬對左右的速度增加。
  據介紹,為創造更好的制度政策環境,增進兩岸婚姻家庭福祉,中心和協會將於今年下半年召開兩岸婚姻家庭政策研討會。
  此次徵文參考選題涉及兩岸婚姻的歷史現狀、發展趨勢,兩岸婚姻對兩岸社會的影響,大陸與臺灣相關制度政策,兩岸相關制度的銜接,在臺大陸配偶與外籍配偶待遇的比較,兩岸婚姻家庭服務及有關團體等。
  徵集活動面向兩岸有關學者及實務工作者進行,希望以此推動兩岸婚姻家庭相關問題研究,引導有關專家學者為解決兩岸婚姻家庭群體合理訴求、增進兩岸婚姻家庭福祉獻計獻策。
  本次論文徵集截止時間為2014年7月20日。主辦方將根據論文徵集情況,邀請部分作者參加研討會和協會、中心開展的相關活動。(完)  (原標題:大陸兩岸婚姻家庭服務機構首次面向兩岸學者徵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niacxiihn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