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方5單位11人涉受賄被立案調查
  在涉農補貼領域以權謀私,已受到黨紀政紀處分
  本報訊近日,東方市紀委根據省紀委移送的審計結果,對該市供銷合作聯社主任趙仁華、市畜牧局局長陳吉雄、市農機服務中心主任吉江平、市農業綜合開發辦公室主任王緒宇、市農業局副局長文敬東等涉農補貼領域的5個單位11名人員涉嫌受賄問題進行立案調查,並作出黨紀政紀處分。通訊員 李肖珏 記者 黃婷
  農業局副局長等4人受賄 幫一合作社通過驗收
  經查,東方市農業局副局長文敬東、科員蘇敏、蘇輝武以及八所鎮副鎮長李儉堂等4人,在東方市八所鎮大發種植農民專業合作社“瓜菜設施大棚建設項目”的驗收過程中,沒有按照規定認真檢查核實,而是利用職務便利,幫助大發合作社順利通過驗收,並收受他人賄賂。
  東方市供銷社兩任主任等人受賄 幫人獲取補貼
  東方市供銷合作聯社主任趙仁華、市農機服務中心主任吉江平(原供銷社主任)、市農綜辦主任王緒宇、市供銷社副主任文克彪等人利用管理東方市富農農民合作社“玉見閹雞養殖項目”的便利,幫助該項目順利立項、驗收以及獲得補貼資金,並收受他人賄賂。
  農業局原局長受賄 未認真檢查即簽字撥付補貼
  東方市農業局原局長張守明利用審批東方市富農農民合作社“林下生態養雞項目”的便利,在沒有對該項目實施情況進行認真檢查的情況下,便簽字同意向該合作社撥付項目補貼資金,並收受該項目業主賄賂。
  畜牧局局長受賄 為他人在補貼審批中提供方便
  東方市畜牧局局長陳吉雄在“2013年穩定禽業生產財政補貼項目”補貼資金撥付審批過程中,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提供方便,並收受他人賄賂。
  以上人員的行為已構成受賄錯誤,東方市紀委結合省委第五巡視組的建議並報市委批准,對以上人員作出黨紀政紀處分如下:
  給予市供銷社主任趙仁華、市農機服務中心主任吉江平、市畜牧局局長陳吉雄、市農業局副局長文敬東等4人撤銷黨內職務、行政降級處分;給予市農業局科員蘇輝武、蘇敏、市農業綜合開發辦公室科員文瑞賢等3人黨內警告、行政記過處分;給予八所鎮黨委委員、副鎮長李儉堂,市供銷合作社副主任文克彪等2人黨內警告、行政警告處分;給予市農業綜合開發辦公室主任王緒宇黨內嚴重警告、行政記大過處分;給予農業局原局長張守明黨內嚴重警告處分,並建議市政協按規定給予張守明相應的處分。
  相關新聞
  東方20人違反會議紀律
  被全市通報及誡勉談話
  □通訊員 王小龍 記者 黃婷
  本報訊 為端正會風、嚴肅會紀,深入治理庸懶散奢貪“不幹事、不擔事”等不正之風,日前,東方市對違反會議紀律的20個機關、企事業單位20人進行通報批評和誡勉談話。
  據瞭解,11月5日至6日上午,東方市在市委禮堂召開全市黨風政風行風建設公開評價大會,會議邀請了126名代表參加評議。為確保參會人員準時到會,市紀委安排專人打電話逐人進行通知落實,但仍有部分單位領導和評議代表無視會議紀律,無故缺席和遲到。東方市紀委已對有關機關單位、企業和人員進行通報,責令其作出深刻檢討,並要求推進評議代表的單位對缺席人員進行誡勉談話。
  據悉,今年來東方市把解決會風方面存在的問題作為轉變工作作風、推動工作落實的一項重要舉措來抓,嚴格執行請假制度、簽到制度和嚴肅會場紀律,強化會風會紀督查,確保會議質量和效果。今年以來,共發出違反會風會紀通報2期,通報34個單位34人。東方市將依據《關於違反工作紀律和作風規定行為責任追究的暫行辦法》有關規定,對機關工作人員一年內受到兩次或兩次以上通報的,當年年度考核不得評為稱職(含稱職)以上等次,並將考核結果作為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據;對機關單位一年內有三人以上(含三人)受到責任追究的,對該單位給予通報批評,同時該單位本年度不得評為目標管理責任制考核先進單位。  (原標題:東方5單位11人涉受賄被立案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niacxiihn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